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第一次遊台北

景點


故宮博物館。一樓展出清庭與列強簽訂的條約,可以一睹清朝人如何翻譯法律文件,我這個翻譯就覺得無比有趣;還有香港割讓英國時的地圖,很多地名都與今日相同。三樓的玉白菜固然一定要看,旁邊的五花腩亦不容錯過,油脂欲滴,迫真非常,令人垂涎。

自由廣場。參觀當天下雨,僅為拍照留念之地。








飲食

牛肉麵。在士林捷運站旁一家小麵館吃午餐,四大塊牛肉,兩肉兩筋,很軟滑;麵條有些像沖繩麵;肉湯色清而味濃,很好吃。







士林夜市。試了豪大大雞排、蔥油餅(郭)、蚵仔煎、喇度阿里巴巴印度烤餅。豪大大雞排名氣大,人龍達三十餘人;雞排大,炸得脆而肉汁尚存,可惜味道略淡,亦太油膩,吃半塊已覺飽;蔥油餅(郭)的原味蔥油餅很油,不耐嚼,一般;蚵仔煎的雞蛋滑溜,蠔肉鮮甜,比泰源的炸蠔餅更好;喇度阿里巴巴印度烤餅的烤餅現製現烤,好吃,不過素菜饀料略凍。搬到室內的夜市,有些像香港的街市。

鼎泰豐。小籠包和蟹粉小籠包都好吃,比翡翠拉麵小籠包好。皮不易破,肉汁份量適中,不會燙傷嘴唇。

200新台幣
師大夜市。試了潤餅卷、鹽酥雞和大腸包小腸。潤餅卷皮薄而餡料清新。鹽酥雞現賣現炸,很香脆,蒜味很濃。大腸包小腸,是糯米包台式香腸。台式香腸味道和質感,都像臘腸;糯米腸吸收了香腸的油脂,很香口,但油而不膩。

鐵板豬排。機場午餐,一大塊豬排、煎蛋、意粉、酥皮湯和餐包,只需新台幣200元。

書店

Page One @ 台灣101。號稱亞洲最大Page One,但店內走廊曲折,感覺只較九塘店大些許,然而書種依然比香港的Page One多。

誠品信義店。七層高的書店,實則賣書的只有兩層。店內寬敞,書種書量極多,各個類型都有充裕地方,還有精美的試讀本可供取閱。到過這裡就不用去Page One了。

其他
奇譯一

1. 台北的捷運車站秩序良好,乘客都會排隊,車廂內亦安靜。
2. 台北人遇到香港人,多說英語。
3. 車站內標示的英文艱深,如拿行李的旅客,英譯是「Encumbered visitors」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是大猩猩,謝謝你的分享!我2002年也跟團去過台灣一次,感覺一般。看你說的機場豬排餐比北京機場的平宜很多啊。我當年去時還未有101,所以沒去過那間Page One,但台北的誠品倒是去了很多間,是買書的好地方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