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

《武俠》快評


  1. 我十分滿分給七分,即可以入場看,但不須入場看。
  2. 名字改錯了,題材少觸及「俠」。
  3. 電影宣傳「以武俠改變武俠」亦不知所云,純粹食字,我會改為「以無俠改變武俠」。
  4. 前半段拍金城武查案不錯,很新鮮。
  5. 金城武演的捕快徐百九,應該是融合中西醫第一人,穴道神經一起談,又大講法律與人情,像個廉價哲學家。
  6. 甄子丹依然無戲,眼中透露「我很無辜」,神情永遠是「我是宇宙最強,不要迫我出手,你會受傷的」。他繼續演隱世高手劉金喜,跟他演的葉問一樣,認為一家人吃飯比什麼都要緊。
  7. 後半段出現一幫叫三十六地煞的高手,出場時甚麼「烹鮮而食,死而不葬」,又甚麼「要是報八十萬人的仇」,其實專殺債仔的高利貸。
  8. 三十六地煞一出場,劇情開始走下坡,逐漸老土,武打則越演越跨張,好像《十月圍城》後半段。
  9. 最後甄子丹以獨臂刀出戰王羽,看似向電影《獨臂刀》致敬,我認為是甄子丹身手太快,雙手齊出,兩三下子就料理了王羽,高潮就沒了。
  10. 鐵布衫的剋星不是找死穴打練門,而是避雷針,這一刻,我哈哈大笑。
  11. 最後一幕跟第一幕一樣,就是一家人吃早飯,經歷風風雨雨,少了條臂膀都不怕,一家人一起吃飯就可以了。
  12. 我多麼希望上一幕只是電影的一半,或三分之二。我認為經歷風風雨雨,沒可能像無事般繼續生活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