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Facebook上載照片為何如此不便﹖我不明白。

迄今為止,Facebook不便於上載照片。

你先選定要上載的照片,上載期間可以設定相簿名稱和拍攝時間地點,亦可開始tag朋友,一切可好。

然而,上載完相片,你必定要先發佈相簿,才可改動相片的次序、橫豎,以及設定首張相片。

為了不讓朋友看到相簿的初貌,你發佈相簿前,要先設定僅得你才可看到,作改動後,才將相簿開放給朋友觀賞。

為何不讓你發佈前改動呢﹖我不明白。

儲存鍵放於網頁的最下方是另一大不便。如果你的相簿有數百張照片,就必須花十多秒移到網頁下方按「儲存」。

如果你只需改動數張照片,就極無效率。

當你千辛萬苦,寫好了數百張照片的題目,tag好了數百張照片的朋友,卻按了「儲存」以外的鍵,好了,剛才的改動你要重新做一次。

Facebook連提點你儲存都不會。

為何儲存會這樣麻煩﹖我不明白。

要將相片右轉九十度嗎﹖你不會找到按鈕,因為右上角的小齒輪,有五個選項,其中兩個就是將照片左轉及右轉九十度,要找到真的好不容易。

連Windows的Photo Viewer都有左右轉的按鈕。

為何連獨立的轉軸按鈕都無﹖我不明白。

Facebook鼓勵我們分享照片,卻將系統設計得如此不便,我真的不明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