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《天與地》三大死點

無記劇《天與地》雖受年輕觀眾熱捧,但上周收視率僅得二十三點,成績強差人意。

一群網民因此呼天搶地,認為香港人不識寶,紛紛撰文說明《天與地》為何是好劇,如何有別於其他無記劇,然而他們忘了一件事:

收視率高低,不在於這些平時不看電視劇的,而是掌握在一群師奶手中

師奶不喜歡《天與地》的理由有三:

1. 角色唔正氣。全套劇無好人。你看陳豪的角色,根本是隻鴨,絕對教壞小朋友,為何他不可以再做《點解阿SIR係阿SIR》那天真率直的老師﹖

2. 劇情唔大路。搞工會、選議員、炒期指,究竟這群人有無正職﹖你看《法證先鋒》的張可頤,整天埋首查案,這樣的劇情才正常嘛。呀,還要人吃人﹖這劇不是PG,而是M(成人觀眾)。

3. 對白唔好記。 柴狗說:「人生有幾多個十年。」關菊英說:「舉頭三尺有神明」這些對白好,就因為我們平時不會這樣說話。《天與地》有哪句對白值得記,值得一講再講﹖

問題:為何《天與地》叫好不叫座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